close

  天山網訊(記者王國純 杜釗 邢積洲報道)10月23日,筆者從阿瓦提縣文聯獲悉,在9月22日至25日廣西田東縣舉行的中國民間廣場歌舞大賽暨第十二屆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民間藝術表演獎評獎活動中,阿瓦提縣作為新疆唯一的參賽隊,勇摘桂冠,編排的民間廣場舞《跳動的火焰》榮獲大賽金獎。
  《跳動的火焰》是以刀郎文化的游戲搶“黛萊”(腰帶)開場,以刀郎文化中較濃厚的酒文化慕薩萊思為副線,承上啟下,用微醺的舞姿表達純真的愛情,充分利用原生態的刀郎民間歌舞形式,表達了刀郎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浪漫愛情的追求。
  阿瓦提縣擁有豐厚的民族文化資源,是刀郎文化的中心地帶。多年來,曾多次代表自治區參加全國民間藝術活動,並多次獲獎歸來。
  據悉,中國民間文藝山花獎是中國文聯和中國民協聯合主辦的綜合性民間文藝大獎,是中宣部批准設立的國家級文藝大獎,是經整頓後保留的60項文化大獎之一,每兩年舉辦一次。它與電影百花獎、電視金鷹獎、戲曲梅花獎、舞蹈荷花獎等同屬我國文藝界的最高獎項,包括民間文學作品、民間藝術表演、民俗攝影作品、民間工藝美術作品、民間文藝著作獎等5大類。  (原標題:新疆阿瓦提廣場舞《跳動的火焰》獲文藝山花獎金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