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5月3日電(記者岳連國)據俄羅斯媒體3日報道,在烏克蘭東部被扣押的西方軍事核查人員已經獲釋。
  由烏克蘭反政府抗議者選出的斯拉維揚斯克市“人民市長”波諾馬廖夫通過電話對國際文傳電訊社說:“我們將他們釋放並護送至一個哨卡,我們已盡最大努力保障其安全。”
  烏克蘭外交部當天發佈消息說,在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和俄總統特使盧金的共同努力下,被扣押在斯拉維揚斯克市的西方軍事核查人員已經獲釋,他們正前往烏東部城市頓涅茨克。
  盧金在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說,西方軍事核查人員的身體狀況正常,與他乘坐同一輛汽車離開斯拉維揚斯克市。
  歐安組織當天也發佈公告,對促成上述人員獲釋的所有國家表示感謝。公報同時說,目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局勢急劇惡化,各方應共同努力推動對話進程,以緩和當地緊張局勢。
  烏東部地區反政府組織“頓巴斯自衛隊”4月25日在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郊區攔截汽車,扣留了車上的烏克蘭軍人和西方軍事核查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