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空氣污染加劇太平洋風暴
  專家認為,世界上最嚴重的空氣污染出現在亞洲
  聯合國報告稱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現厄爾尼諾現象
  據英國廣播公司4月14日報道,空氣污染不僅困擾中國等亞洲國家,還對整個北半球的天氣產生深遠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污染物加劇了太平洋上空的風暴,併進一步影響了地球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天氣系統,而這種影響在冬季尤為明顯。這一發現已經在《美國科學院學報》上發表。
  論文第一作者、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王元博士表示:“污染物對於太平洋上空風暴的影響十分顯著。污染物使雲層變得更厚更高,相應地引發了強降雨。”
  世界上最嚴重的空氣污染出現在亞洲部分地區。北京的空氣污染經常爆表,新德里的污染排放也超過了聯合國要求的安全水平。
  中美兩國研究人員合作通過電腦建模分析亞洲空氣污染對世界天氣系統的影響。研究發現,污染物顆粒被風吹到北太平洋,接觸到空氣中的水分,增加雲層重量,進而提高海面上發生風暴的頻率。
  王元說:“鑒於太平洋上的風暴是影響全球大氣環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冬季時亞洲地區的污染狀況會影響到世界其他地區的天氣變化,尤其會作用於北美洲等下游地區。”
  另有學者認為,人們一方面瞭解污染對當地造成的影響,另一方面也逐漸意識到世界上其他遙遠的地方也會被波及。
  (原標題:亞洲空氣污染加劇太平洋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