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北山街32號堅匏別墅,昨天,它面湖長長的白色牆垣旁聚集了不少游客。九個老牆“相框”內鑲嵌著19組今夕對比的照片,這是“北山之夜——咖啡教室”曬光陰活動中評選出來的光陰穿梭群照。
  其中一組,老照片是7歲的小兒子摟著年輕爸爸的脖子;新照片中,而立之年的兒子同樣姿勢摟爸爸,像胖熊哥哥摟老猴爸爸。
  另一組,老照片是大肚子媽媽站在西湖邊;新照片裡頭,肚子里的小寶寶變成媽媽身邊如花似玉的大姑娘。
  還有一張照片中,亭亭玉立的女孩是杭州高級中學的音樂老師裘瑨晶。說起她的音樂啟蒙,可要追溯到老照片所在的鏡湖廳。小時候,媽媽是鏡湖廳音樂茶座的工作人員,裘瑨晶就每天跟著聽遍了各種曲藝表演、音樂小品和民俗歌曲……
  現場看過照片的人,有一種想立刻拉著親人來北山街留影的衝動,光陰那麼美好,一定要細細留下、好好珍惜。
  本報通訊員 陳語 本報實習生 陳欣 程思羽
  本報首席記者 楊曉政
  (原標題:北山街曬光陰展開幕19組今夕大對比,亮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