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河間市在進行反腐倡廉教育活動過程中,將歷史文化旅游景區——河間府衙打造成為開展廉政教育的前沿陣地。通過在府衙內設立廉政教育基地,圖文並茂地展示廉政教育內容,以及陳列廉政對聯、廉政碑銘等方式,讓參觀者瞭解河間廉政歷史文化,讓黨員幹部廉政教育有歷史可鑒,有楷模可仿。圖為人們7月25日在該基地參觀。(新華社記者 牟宇 攝)
  中國日報網9月4日電(遠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兩年前就任以來就一直把反腐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有外媒報道說,一些地方政府組織黨員幹部參觀教育基地和監獄,向他們警示貪污腐敗的危險。
  《今日美國報》Calum MacLeod9月2日報道稱,通過模擬監獄和恐怖電影,趙群堂希望能震懾政府官員和共產黨員,讓他們能夠抵制住誘惑。中國好幾座城市都建有趙群堂設計的反腐警示教育基地。他說,很多官員參觀過基地之後都宣稱“這輩子都不會貪污受賄”。
  習近平掀起的官場反腐行動雷厲風行,尚無任何平息的跡象。幾乎每天都有官員被公佈接受調查。
  今年夏天的反腐行動扳倒了周永康和徐才厚兩個“大老虎”。現在,中國政府向全國各地派出檢查組調查腐敗問題,成千上萬的官員正接受調查。
  政府官員和國企員工被組織前往反腐教育基地,參觀遍佈全國各個城市的反腐主題展覽。這給一些企業帶來了商機,例如趙群堂的文化傳播公司。該公司還在城市公園和廣場中設計了反腐主題展覽。
  北京中國研究中心教務長、政治分析師墨儒思(Russell Moses)表示,習近平反腐“與其說是一次運動,不如說是一場變革,因為從其力度和持續時間上看,它幾乎是神聖的”。
  墨儒思稱:“不掃除腐敗問題,‘中國夢’無從談起。”
  北京銀行職員王騰(音)表示,習近平前所未有的反腐舉措讓他倍受鼓舞。上周,北京銀行組織王騰等職員參加了一次名為“清風”的反腐主題展覽。王騰稱:“我這一代人剛剛開始參加工作,這類活動有助於我們做到嚴格遵守制度,保持自身廉潔……我完全相信,只要政府有反腐的決心,再加上公眾監督,反腐就一定會成功。”
  為了警示官員使其廉潔奉公,從南方的廣東到大西北的新疆,各地紛紛組織參觀監獄,聆聽被監禁腐敗官員的懺悔。8月,國家發改委的200名官員參觀了一所監獄,而該監獄中關押的正是這些參觀者的前同事。
  (編輯:周鳳梅)
  延伸閱讀:中國反腐為改革開路 貫穿整個改革進程
  中國的一舉一動都令整個世界矚目,其中自然也包括反腐風暴。有外媒分析道,反腐推行到哪裡,改革才可能推行到哪裡;反腐將會貫穿整個改革過程,為改革掃除障礙、開拓道路。【  (原標題:美媒:中國厲行反腐 組織官員參觀監獄及教育基地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