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也是大學生主要的戀愛方式之一,西安交大的女生最愛馬爾地夫網上交友……日前,一家交友網站針對大學生戀愛調查的一組數據,引起了許多人的關註。讀者朋友,你覺得這份調查和你心目中的一樣嗎?
  交大女生和西工網站優化大男生最中意網戀
  這份針對大學生網絡戀愛交友狀況的調查,台北港式飲茶採取向大學生髮放問卷的形式進行,全國共有8987人次參與,最終篩選出有效樣本8894份。
  因為陝西是大學生集中地,工作人員特意篩選出陝西的大學帛琉生樣本進行了分析,針對陝西大學生的調查結果顯示,我省部分大學生將網戀作為主要戀愛方式。
  數據顯示,西安交通大學的女生以23.46%的占比獲“最喜歡網上交友的大學排行Top1”稱號裝潢,並與西安體育學院(21.97%)、西安外國語大學(18.37%)、西北政法大學(15.57%)、西安電子科技大學(12.34%)一起組成Top5榜單。
  而男生榜單的前五名里,西北工業大學(19.31%)占據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在排名前五的學校里,四所都是老牌工科學校。不得不說,在男女比例普遍失調的工科類院校中,網戀是眾多單身男學生獲得愛情的主要方法。
  西安交大的女生小李聽到這個數據時有點驚訝,不過她說,自己也能理解:“雖說我們學校的男生很多,但在智能手機流行的今天,用網絡來交友很方便,我們宿舍的4個女孩中,三個都是通過QQ、微信的方式,把有好感的男生髮展成了自己的男朋友,所以說網戀更符合現在年輕人的交際習慣。”
  西北工業大學大三男生小黃說:“我們學校男女比例失調,男生多,女生少,所以靠校內解決根本不可能,大家只好通過網絡來尋找意中人,線上聊天、線下見面的方式也很方便快捷,我們也願意在網上找聊得來的對象。”
  30.36%大學生有戀人卻還網戀
  針對大學生戀愛的調查顯示,30.36%的大學生表示,自己有男(女)朋友,但還是要在網上戀愛,因為對現在的感情沒有安全感,需要尋找“備胎”。
  西安外國語大學的小宋說,自己和女友是異地戀,半年才能見一次面,兩個人堅持得很辛苦,“我承認,自己有時會通過網絡認識別的女孩,併發展到約會、見面。”小宋說,雖然知道在這種情況下,還在網上和別的女孩談情說愛的方式很不道德,但對自己目前的異地戀能否真正走到最後,也沒有信心。
  對此情感專家張佳芮認為:“現代大學生的戀愛觀要比老一輩人更加開放,90後這一代人也更加崇尚自由,雖然時代在發展,戀愛觀不斷更新,可是感情始終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男女大學生在戀愛交友的過程中還是應該更註意對彼此感情的尊重。可以不愛,但是不能不忠。如果感情不順,可以選擇及時終結。在開始一段新戀情之前,一定要處理完前一段關係。這是對戀人也是對自己的尊重。”本報記者毛蜜娜   (原標題:和你心目中的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