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寧11月20日電(記者 徐文婷)經過多年努力,全國唯一的撒拉族自治縣——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適齡女童入學率達99.5%,這一數據較20年整合負債前增長了近14個百分點。
      循化縣是國務院扶持關鍵字22個少小民族自治縣之一,也是國家定點扶持的貧困縣。受歷史因素影響,當地撒拉族女童入學率一直較低。
      自2006年國家實施人口較少民族扶持發展規找房子劃以來,當地政府加大投資辦學力度,發展女童教育。據當地教育局統計,全縣小學學齡兒童共計1.45萬餘人,其中女童7078人,入學7043人。
      由於少數民族人口占據青海全省總人口的“半壁江山”,當地十分重視對民族教育事業的投入和政策傾斜力度。目前,全省各級各類少數民族在校生數量均有大幅提高。2012年青海省教育統計報表顯示,全省少數民族兒童小學階段毛入學率達支票貼現109.48%,民族自治州、縣適齡兒童入學率從1996年的79.55%上升到了現在的99.55%。  (原標題: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縣適齡女童入學率顯著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