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際集團前首席執行官、《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輯布魯克斯被指控藏匿證據,並試圖將責任推卸給自咖啡機己的同事。
  中新網11月5日電信用卡代償 據外媒4日報道,英國《世界新聞報》涉嫌竊聽案的庭審繼續進行,新聞國際集團前首席執行官、《世界新聞報》前總編輯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被指控藏匿證據,並試圖將責任推卸給自己的同事。
  據報道,在審理此案的英國中央刑事法庭上,控方稱身為前任總編的布魯克斯在《世界新聞報》msata停刊之前,曾經動用過她的丈夫、一隊安保人員和她的私人司機來幫自己藏匿和銷毀涉案證據。
  據稱,在布魯克斯被捕當天,她的丈製冰機夫和《世界新聞報》保安主任漢納組織了一個代號為“黑鷹”的行動,將電腦證據從她在倫敦和牛津郡的家中拿走。
  在警方訊問布魯克斯時,監控攝像頭拍到她的丈夫將一個包和筆記本藏在他們位於切爾西港的公寓停車場的垃圾箱後面。而漢納和另外兩位保安則據稱將其取走,並與其它證據一同帶到了報社。而在警方的搜查結束之關鍵字行銷後,他們又將裝著電腦的包帶回了布魯克斯的公寓,扔在了停車場的垃圾箱後面。控方認為對此“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把證據藏匿起來使警方無法獲得。
  這兩名保安將他們的行動與電影《鷹巢喋血》中的情節相類比,用送披薩外賣來指代藏匿包裹的行動,併在通報情況的短信中以電影里的人物代號互相稱呼。然而,公寓的清潔工在第二天發現了他們扔下的包裹並且通知了警察。控方向陪審團展示了這之後他們在停車場中尋找包裹的圖像。
  布魯克斯還被指控與自己的私人助理卡特合謀銷毀了7箱她在《世界新聞報》期間的筆記本,並謀划了讓她的前任總編和現任編輯為她背黑鍋的行動。
  布魯克斯與相關人員均否認了控方的指控。
  新聞集團竊聽醜聞案10月28日在倫敦老貝利區的中央刑事法院開庭,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昔日愛將布魯克斯和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前媒體主管安迪·庫爾森等8人作為被告出庭。目前,被告中的4名已經承認控罪,這將對法庭對於主要被告布魯克斯及庫爾森的審理產生影響。  (原標題:新聞集團竊聽案涉案編輯被控藏匿證據 效仿諜戰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bdlsrqbgdsq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